SEO 新手實戰 (1) - Page Title優化

SEO 新手實戰 (1) - Page Title優化

SEO - Seach Engine Optimize,雖說是 Seach Engine,但大家還是把注意力落在 Google 中的排名。現在市面上很多公司聲稱可以為客戶提升 SEO 排名,是很難做到的事情嗎?

其實沒想像中困難,是一般開發人員也可以做到的程度,現在就先由淺入深,從比較基本的 Page title說起吧!

在 Google Search 搜尋出來的結果,藍色的標題就是 Page Title 了。

<head>
  <title>Page Title</title>
</head>

優化Page Title

如果你見到一個網頁是 untitled title 的話,不單說 SEO,一般也會覺得是未完成的網頁吧。Page Title 在 SEO 中佔的比重也很重要,畢竟在搜尋結果中的標題位置。

建議字數 50 - 60 隻英文字母,中文字數最多 31 隻(包括全形標點),字數的根據是什麼?
就是 Google Seach 結果標題的闊度,583px 就是大約 50 - 60 隻英文字或 31 隻中文字的闊度。

Screen-Shot-2017-09-27-at-1.16.23-PM

中文字是固定闊度的,所以字數比較穩定,但英文字的闊度不一,大家可能要用一些 Page title Preview Tools 去預算一下標題出來的闊度,如果太長就會顯示不到變成 "..." 了。

Page Title 中的用字也相當重要,使用了莫明奇妙的字眼也會使你的 SEO 優化效果大減。基本會使用與主題相關的關鍵字加上網站的名稱,有時候可以加入一些熱門字眼加強被搜尋的機率。

e.g. SEO優化實戰教學 | 網站教學

雖然已表達到內容,但字數還是有空間可以再強化一下,利用一些 Keyword Tools e.g. Google Trends 可以比較一下使用那一個字眼會比較高搜尋率。

改成 香港 SEO 搜尋引擎最佳化實戰教學 2017 | SEO Marketing 網站教學

整個 Page Title 馬上變得充實起來,keywords 量也大幅增加了,而且字數還沒超過上限呢!

參考網頁

Moz - 是一個不錯的教學網站,有很正確的SEO重點及教學

下一課 SEO 預告 - Meta Description